Happy Moon Festival.
中秋節前夕的週末,陸續在臉書上看到好友們貼上烤肉的照片,雖然人不在台灣,不過還是團購了綠豆椪想要感受一下過節的氣氛。
和家人通話時有些擔心颱風對南部的影響,但是聽到他們還是有準備要中秋烤肉,就有點放心了。
印象中有一年的暑假結束前,和好友一同在宿舍試著製作手工月餅,但是那個紅豆餡我們做出來了,包裹的外皮卻難倒我們,後來做出像是紅豆麻糬的成品,讓我們有些難以向美國室友解釋那是我們中秋必吃的月餅。
去年知道有著好手藝的MARY小量的接受葷素的綠豆椪團購,但是當時沒有跟到團,今年總算有機會嚐到台灣味。
IMG_4222.JPG
因為是純手工製作,除了酥皮很費工,裡面微甜的綠豆餡也得花不少時間,所以每人限定十顆,我還記得剛拿到綠豆椪的時候,還有點想說是不是要泡杯濃茶來解甜膩,畢竟在美國很多糕點都有點過甜,但是這個家鄉味的綠豆椪讓我可以一口接一口的吃,只是一顆$3加上賞味期限只有五天,不然真想在家多備一些好好滿足我的亞洲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