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s final exam week, and I was thinking about my final exam before I quit my job.
There is fine view from Student Rec Center
重返校園面對即將來臨的期末考卻讓我回想到在曾經在職場經歷的期末考,也許你會問我職場不是就把主管交代的工作順利完成哪來的期末考,可是當你再同一個工作待久了, 隨著工作負荷變重,也是會有些自行發展出讓工作效率提高的小技巧, 所以要離職前交接的那段期間彷彿是在作職場的期末考 ,至於考些啥就聽我娓娓道來吧!
工作了好多年,需要交接的事項很煩瑣,當初我的期末考為期將近一個月,在確定要離職之前我很努力的把自己的工作內容寫成文字,讓新人可以按圖施工保證成功,沒想到主管是從別單位調人來支援,所以我要訓練的是舊人,想當然他就不向一張白紙,反而是有些他自認為是正確的處理方式,當時我也沒想那麼多,反正有人來交接讓我可以順利離開就好了。
在職場待久學會啓動自我保護裝置,每次交接不同的項目之後總是會再交接清單上請學習者簽名畫押,表示他瞭解我的工作內容了,眼看交接清單順利填寫完畢,當然就可以揮揮衣袖不帶走任何公事上的煩惱,為期一個月的期末考也總算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