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learnt to sew at school~ recently I only sewed the button onto my shirt. Sewing is long time ago for me to do. My co-worker and I attend the class. It took 2 hours to make an owl change purse. We prepared needle and scissors and paid NT 150 for this class.~ I think that's not easy for me to do so I don't pay for more classes!

因為同事分享了一些免費體驗的課程,就湊熱鬧的去報名了手工拼布~話說我從國中上過家政課後除了偶而縫一下掉落的扣子,已經很久沒像這樣碰針線囉!DSC00698.JPG
報名後會拿到上課證和收據,上課前需自備剪刀和針線,只要上課時在把材料費給老師就好了(這次的貓頭鷹零錢包材料費NT150)。還好有伴一起報名,要不然兩個小時的課還真的有點怕無聊,畢竟我不是那種會乖乖坐著弄手工藝的人ㄚ!
拿到材料包後老師特別叮嚀先不要把布拿出來免得正反面被弄混了,開始上課後先剪了紙型再把紙型描到布上,接著在紙型外圍約一公分處再描一次外型~這個就是老師口中的縫份,然後就可以開始剪布了,這些入門的部份就花了我將近二十分鐘~因為剪紙的剪刀不適合拿來剪布。
重頭戲來了要動用針線了,光是藏針縫?毛邊縫?V字繡?平針縫...就弄的我一個頭兩個大,我的注意力不到一各半小時就開始無法集中,於是完成的作品就變成一看就知道是外行人做的貓頭鷹。DSC00709.JPG ~有點愛心形狀的嘴吧是助教請老師幫我補救的,置於其他有些NG的地方就請大家假裝沒看到吧!

高雄市 社會教育研習中心 課程資料:

http://59.125.137.139/modules/front/class_qu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