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聽到華山在我印象中的華山是一個來自異鄉卻很默默為台灣奉獻的葉神父──建立的華山基金會,但是這次一日遊要介紹的是在劍湖山附近以產咖啡聞名的華山!
很多人的第一個想到的是它的咖啡,實際走訪後發現沿著山路會看到不少檳榔樹
areca-2!(真的有那麼多人吃檳榔嗎?)

拜了咕狗大神查到:華山咖啡的品種是屬於阿拉比卡Arabica,阿拉比卡就是台灣咖啡豆,台灣咖啡豆目前分佈在花蓮的瑞穗、台東的蕙蓀,古坑地區,嘉義的阿里山,台南的東山!

除了路過看不到山豬的山豬湖,還有一個讓我想到諧音的加比山【經過古坑鄉農會看到有賣加比山古坑咖啡系列,
是否為台語發音的咖啡山直譯】山的路上也有看到有趣的地名!IMG_7618.JPG
其實最近幾年幾乎每年都會利用假期去美國找接待家庭,很少在台灣玩一日遊之類的行程!漸漸發現很多地方都有變的不一樣!要說觀光發展台灣真的有進步的空間,也許是路線標示(指引),或是在一些有趣的景點辦一些活動都會是不錯的促銷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