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St time to travel by myself!When i graduated from Univ.I went to US by myself!
還記得大學畢業那一年不知道那裡來的”憨膽”第一次自助旅行 ,農曆七月前就自己辦了美簽、訂了國際學生機票、和美國的朋友聯絡好,就背起背包開始我的開始為期九天的美國行!
話說在中正機場(現更名為桃園機場),我劃位後國泰航空的地勤問我行李有沒有要拖運,但是想到還要轉兩趟飛機怕行李會弄丟,所以我決定當神力女超人,肩上背了大行李,手上也拿了裝滿衣服的大袋子,因為國泰航空在香港機場的轉機櫃台並不會離太遠,而且耳邊還聽的到一些普通話,我第一次轉機還算順利!
飛到洛杉磯之後,聽到的都是英文開始會有些慌亂的我就跟著一群人進海關、領行李,很幸運的海關並沒有刁難我,沒想到洛杉磯機場是大U型,我就糊里糊塗的離開國際航廈,卻到不了他的國內航廈,後來鼓起勇氣問了航空公司才知道他的國際線和國內線分別在U形的兩頭,但是我卻傻傻的背著沉重的背包又拿了行李由國際線往國內線前進,直到手開始沒力才看到有手推車,終於可以讓自己輕鬆一些,當我好不容易走到他的國內航廈,才知道原來是有機場巴士可以讓旅客往返不同的航廈。
原以為到它的國內線劃好位我就可以輕鬆的在登機門等候,所以也沒仔細聽它的廣播,直到我的登機證被收走,我也進入空橋之後地勤才發現我搭錯飛機,因為我要搭的飛機換登機閘門但我卻不知道,還好他們有即時發現我登機證上的班機號碼和那一班即將起飛的不一樣,於是地勤帶著一臉茫然的我到我正確的登機門,真是虛驚一場。
當我好不容易到朋友那裡卻因為出國前有拔牙,又經過長途飛行有時差晚上沒有睡好,牙齦腫脹吃東西都會很痛,讓我無法享受當地的美食,只能盡量挑一些較軟的東西吃,真是可惜。
因為是特價機票停留時間不長,我回到台灣那一天是九月十日,隔天就是美國遭到恐怖攻擊的九一一,調時差中的我電話響不停,因為家人很擔心我會滯留美國,或是不小心搭上恐怖飛機,我媽還唸我說就叫妳農曆七月不要出遠門,你看要是差一天…差點就回不來了,我就已經平安到台灣,怎麼還要唸我ㄚ!
不過現在回想那時候真的膽子很大,英文不好卻敢自己一個搭機到美國,反正那時候就想說趁還沒工作之前可以去玩玩,反正打工存的那些錢去一趟美國也花的差不多了,該好好找個工作再賺下一次的旅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