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家裡多了小女孩後氣氛熱鬧起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家那個新成員的成長月記吧!
不久前媽媽還在說小孩七個月學坐、八個月學爬,九個月就長狗牙,而我們家那個小女孩現在正式學爬行的階段,看著正在和式房用肚子爬行的小女孩我忍不住去拉拉她的手、腳,有點難理解,明明她抓東西吃的時候手就很有力,怎麼七個月學坐OK,八個月學爬卻從肚子用力蠕動的感覺,所以只好拿起某些她愛的東西在前方誘騙她,經過一翻努力後看來她總算知道要手腳併用的前進囉!
一晃眼,她怎麼坐再螃蟹車上慢慢後退,哇哩!食物在她面前,她的外公、外婆正忙著吃晚餐,感覺到自己被忽的她緩緩的墊腳尖往後退,明明就把她放在我們視線範圍內,怎麼她已經從餐桌附近晃到客廳了。
眼睛忙著看電視順便用眼角餘光看著螃蟹車上的她,突然耳邊傳來電話鈴聲,在媽媽起身接電話時,螃蟹車上的她做出要拉電話線的動作,原來她想跟電話那頭的阿祖講話,不過她噜嚕的聲音在我們聽來實在很難翻譯成中文耶!只好假裝電話那頭的長輩聽的懂可愛的小女孩想試著要SAY HELLO!
現在剛剛自己在一旁忙得不可開交的小女孩總算呈現有點累的狀態,所以可以暫時把她移到搖籃中,讓她小睡片刻,不過這小女孩有時候跟本就是假睡,她會在我們把她放到搖籃時稍微張開雙眼,然後就等她看心情決定是否要稍微休息一下,讓我們這些大人可以喘口氣作其他的事,只是此時忙裡偷閑的我突然有那種上班比帶小孩容易的奇怪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