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s is the first time for me to try it! Because I had a chance to join a pot lot, I made those brown eggs to take with me.
Before I try it, I do the research by using Internet. It's really simple, and you don't need to stand there and watch those eggs.
The rice-cooker can make it for you.
My friends that they like it, and it tastes much more different than they think.
拜咕狗大神所賜,網路上有很多資源可以教我如何用電鍋作茶葉蛋~當然懶惰的我是不可能站在爐火邊顧水煮蛋,所以要擅用飄洋過海的萬用電鍋,還好成果看來還頗有小七暢銷單品~茶葉蛋的樣子!
準備食材:
(一)十二顆超市買的盒裝雞蛋,(二)約兩百五十CC的紅茶水~我用了三小包紅茶,(三)兩百五十CC的可樂,(四)一小搓的鹽(我用的是連鎖速食店的兩小包食用鹽)
還有很重要的電鍋!
Eggs
我先把紅茶包用滾燙的熱水泡了將近半小時,然後再開始洗超市買回來的雞蛋,在等待紅茶好的同時先讓洗淨的雞蛋互敲之後擺入鋪好餐巾紙的電鍋內,再用一杯水在外鍋中讓電鍋開始加熱(此時還不需要使用內鍋)上圖是雞蛋完成紅茶也泡好後所有材料一同入鍋的樣子!
一杯水等於半小時,但是將雞蛋煮熟並不需要半小時那麼久,所以大約經過十分鐘之後我就用湯匙將雞蛋一一從外鍋撈到早已在一旁等待內鍋中了,十二顆雞蛋重疊在鍋中再將兩種準備妥當的軟性飲料加入內鍋~若沒整個將雞蛋淹沒的話就加點水吧!此時可以加一點醬油還有鹽巴和少許的糖,當作最後調味!
一杯水蒸發完的時間~三十分鐘後電鍋跳起來先不要急著去剝滾燙的茶葉蛋來吃,要記得用湯匙讓茶葉蛋換一下位置,盡量讓原先在上面的茶葉蛋有機會換到下面去,最好可以將雞蛋靜置(保溫)在電鍋中等待半天到一天的時間再盡情享用!
呵呵!我的成品出爐囉雖然第一次試做,但看起來還OK吃起來也頗有像家鄉的味道。
The egg is ready!
為了參加友人的餐會才會一次准備這麼多的蛋,不然我應該不會那麼有耐心讓茶葉蛋靜置在一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