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任教於雄中擔任生物教師的王老師是玉山義務解說員,他到過玉山國家公園的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了,在星期日的午後於都會公園聽過王老師的解說漫步塔塔加──我似乎看到玉山國家公園的那些動物:像彌猴、小黃鼠狼、鼬獾、帝雉(就是千元大鈔上的圖片);還有些植物像毛地黃、紅毛杜鵑、二葉松,特殊景點像是夫妻樹、比祝山晚出現的日出…這真的是很精彩的一場2小時的演說,彷彿我也到塔塔加的步道走了一大圈唷!雖然我是上課前五分鐘才到場,但是我很慶幸聽到王老師的這個講座,不過若下次還有類似的課程,我想我會很樂意去參與吧!
上課後我還特地拿出一張千元大鈔想看看與課堂上老師show的照片是否相同,果真像老師講的一樣,公的帝雉外型較美,母的帝雉相對就樸素許多,也許就是母的帝雉有保護色她帶的小帝雉才會比較安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