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不少人在求學時期都有當家教賺外快的經驗,但是到不同小孩家當一對一的家教和一對多的小班教學是會有不一樣的成就感,而我雖然是不是本科系畢業,可是大學畢業後我到補習班當九個月的孩子王,但在那段等待好工作時間裡,我覺得對付學英文的小孩方法並沒有很難,只要讓他們不害怕開口説英語就好。
其實嚴格說來我的工作應該不單純是教小孩,而是比較像用遊戲的方式去引發他們學習的興趣,當我第一次見習別的老師上課時我打從心裡佩服他們,後來自己站上講台發現要唱一個半小時的獨角戲真的不容易!所以参考教師手冊備課並加入不同的相關遊戲,讓他們快樂的學習容易隨口說出簡單的英文,呵呵!這樣一來我幫他們上的課就幾乎可以高喊『我成功了!』
每星期去幫國小低年級的小孩子上課,剛開始還不習慣他們的好動,尤其是從英文那二十六字母教起時,印象最深的是教到O和Q這兩各字母時,一堆小孩突然站起來喊:「QOO有種果汁真好喝…」,他們邊唸廣告台詞邊轉圈時,我的頭頂只有一堆烏鴉飛過去,很想告訴廣告公司,你們對小孩的影響很深耶!不過我的上課情緒就這樣被影響,所以當時我抵制買他們家的果汁,也許你會笑我怎麼有這種很小孩子氣的想法呢!!
當我第一個月拿到那些裝在薪資袋中的幾張千元大鈔時,哇!第一個反應就是很累的做教具是有代價的;而且和小孩子打成一片後教學進度快多了,雖然每次做電話測驗都會有小孩忍不住跟我說中文,但是最起碼的簡單對話他們都知道如何開口說,真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