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is recipe is from my friend's facebook. I took some steam tangerines to release the cough.
Step one, wash one tangerine, and cut it around one-third from the top.
Step two, add salt on the cutting surface.
Step three, put it into the rice-cooker.
Wait for 15 mins, you can enjoy the hot tangerine.
IMG_0111
前一陣子乍暖還寒不小心感冒將近一個月,除了按時喝維他命C也乖乖吃藥還努力按穴道想讓咳嗽早點好,那時後覺得自己已經快要咳出腹肌了。
因為冬天柑橘類在超市很常見,所以看到朋友再臉書上分享的蒸柑橘可以減緩久咳,剛好手邊有橘子也有鹽巴當然就立即體驗啦!
首先將橘子洗淨然後在上方(約整個橘子的三分之一處)橫切一個頗面,然後撒些鹽巴再橫切面上就可以放入已經有蒸氣的電鍋內了。
(通常我都在洗橘子切橘子等動作之前先放水到電鍋內按下開關預熱。)
蒸上一小杯水的時間約耗時十五分鐘就可以了,因為若要徒手撥橘子會太燙,所以我是用湯匙把橘子肉和果汁一起挖來吃,持續了將近一個星期真的有改善咳嗽的現象,不曉得是感冒已經進入痊愈期還是真的橘子發揮功效,只是這個偏方讓我想作個紀錄,當然最好是不會用再使用到這個偏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