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ce my best friend relocated herself to CA, I thought that I don't have any chance to have homemade dumplings any more, but I am luck to have yummy hand made dumplings over the weekend.

自從好友因為工作的關係搬到加州之後,我已經有段時間沒嘗到自家手作水餃了,剛好來自東北的好友心血來潮想要復刻家鄉豬肉餡水餃,有口福的我當然要去她家湊熱鬧,而且很神奇的是他根本不需要量杯去稱麵粉的重量,直接目測倒入盆中的麵粉量然後讓我打一顆全蛋進入盆中,接著又指揮我家一點鹽巴和少許的水,很快地就有待醒的麵團成形。
IMG_4309
接著就開始調內餡,她為了不吃牛肉的我特製豬肉餡的水餃,他說若在他老家會用一半豬肉混一半牛肉,不過這次我們用的是偏瘦的豬絞肉,我們加了兩片圓白菜葉,先把圓白菜(baby cabbage)切碎,然後再混入豬絞肉之後繼續用刀剁到豬肉的黏性可以肉餡成形,才開始依個人口味加入各式調料,等內餡調好之後再取一小團放入可微波的容器,然後試吃肉丸子是否還需要額外的調味料,當然很順利餡料的一次就調成功,我們就開始包餃子囉!
IMG_4308
朋友取出桿麵棍,先取一部分的麵糰,將它揉成長條,然後在手捏成一小團,接著將它桿成麵皮,才能開始包水餃,我的動作沒有朋友來的快,所以他邊桿皮還邊指揮我如何包出可以站立的金元寶,忙了一個下午~這次我們做了將近一百顆的餃子,五個大人兩個小孩吃得很開心,不過要讓我自己挑戰做餃子的話,我應該會偷懶買現成的餃子皮,只會從調內餡開始挑戰吧!
Home made Dumpl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