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re are several freeway ~ the distance is not big problem , there is a good transport service, it becomes very convenient, when weekend want to plan a trip .

現在因為有開通很多國道,好不容易避開東北季風帶來的寒流,想從高雄去經歷過921大地震已經重建完成的集集方便多了,車程大約只需兩個半小時,早上在高雄吃過早餐後出發,東山休息站下車拍一下大榕樹、吃個多拿滋,不到吃午餐時間已經穿過綠色隧道、拍好集集段的區間電車,並置身在有很多美味小吃的集集車站。

南投縣政府有在綠色隧道的部份路段規劃臨時停車處,讓我們可以先看過火車時刻表後趁火車還沒來之前先停好車佔好位置,等火車的嘟嚷聲傳來就要準備按相機的快門了,雖然我有努力按快門,但是只有一張沒有變模糊,我的小DC有防手震功能,但是火車通過的時候我拍下的瞬間還是沒抓剛好…,可能還需要多練習吧!

散步拍過綠色隧道之後,延著路標到集集古街,先到旅客服務中心蓋到此一遊的印章,順便拿了份景點導覽地圖就開始到附近覓食,小小的火車站前有竹筍香腸、炸杏鮑菇、蜜酥花枝…,挑了有排隊人潮的幾攤買些可以充饑的食物,還好沒有踩到地雷,竹筍香腸不油膩,炸杏鮑菇有加美奶滋吃起來還真不賴!吃飽有力氣拍照後又拍了已停駛的舊火車,還有退役戰車,趁大家都去吃飯的空檔火速拍了集集車站,列車時刻表。

在集集車站填飽肚子就往軍史館及明新書院IMG_9075.JPG 出發,本來還想要安步當車散步過去,還好後來有改變主意開車前往,不然地圖上的小距離對我這種少運動的人來說算有點遠耶!軍史館的舊大炮、軍機…保存的算還好,(上次在崗山空軍基地展示場看到的軍機有專人維護,保存比較佳)所以就沒有停留太久,軍史館的入口附近有一些當地人賣自家製的農產品,其中有一家賣咖啡凍和百香果凍,一個只要10元,親切的攤販表示沒買也歡迎試吃喔!

最後再到明新書院看古蹟,它是位在學校的旁邊,裡面有供奉文昌帝君,應該考季時會有很多考生去拜拜吧!仔細看他的三合院式的造型IMG_9069.JPG ,整體建築物和屋簷、香爐…保存的真好。廟宇的後面有些舊式的農工具保存…,我發現那些似乎都還可以用人力去轉動,可是這裡的人很用心去保存這些舊式的文物。

(車子可以停在外圍的路邊停車場~免費,若已經開到明新書院旁就要繳費停私人停車廠了。)



集集文化觀光網站http://travel.chi-chi.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