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年記還小時有聽過一首歌~裡面有句歌詞~”高高的樹上結檳榔”,那時候的我只覺得它的高度又不像椰子樹那樣高怎麼會這樣唱呢?areca-2

後來到處趴趴走發現很多地方的山坡地都被種植了檳榔樹,也看到路邊很多檳榔攤,才驚覺原來吃檳榔的人似乎不算少,當我那移民到國外的朋友跟我說她在澳洲學會吃檳榔,我還不太相信屬於外貌協會的她怎麼想要會吃檳榔,根據她的說法是吃檳榔會讓她身體變熱比較不怕冷(很難想像皮膚白皙的她,若要吐掉鮮紅色檳榔汁時會有是怎樣的血盆大口…)…還好當她回台因為牙痛去看牙醫,牙醫警告她再這樣下去她會是口腔癌的高危險群,在那之後國外的天氣冷時她就只有多穿衣服保暖不再吃檳榔了。

前一陣子的風災讓我看到山坡地被種植檳榔樹,導致水土保持不良…造成慘不忍睹的災情,所以若是吃檳榔的紅唇族能夠少吃一點檳榔,然後不吃檳榔不再當紅唇族,會不會讓那些原本種檳榔樹的人改種些其他能夠維持水土保持的樹木,是否以後又有颱風來臨時就不用擔心又會有土石流…,好像離題了…總之就是若不想跟自己每天要吃三餐會用到的牙齒過意不去的話,不想和人初見面就被剛吃過檳榔的血盆大口嚇到,還是要重視一下口腔健康,少吃檳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