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吃素齋的我們離開中台禪寺已經接近中午用餐的時間,決定來到離中台禪寺不算遠的埔里酒廠IMG_8238.JPG 找點小吃填飽肚子,可能是它們特製的紹興酒蛋和香腸太吸引人,讓我看著他們烤香腸才驚覺我偷偷嚥口水,原來我真的肚子餓了。吃過微冰的紹興酒蛋、再來根烤香腸後看到現場有攤位是紹興嚴選手工蛋捲,IMG_8239.JPG 拿起我的小DC又想要拍照去,顧攤位的阿姨很親切的跟我說:「現在剛好大家都去吃飯,沒什麼客人,可以親手體驗如何作蛋捲。」於是我就勇敢的戴上他們提供的厚手套,按下開關、等待10秒後開始壓鐵棒3秒然後快速的推到底後又壓了兩秒。濃濃蛋香從我自製的蛋捲傳了過來,手作體驗後親切的阿姨還把我作的兩個蛋捲裝在盒子用耐熱塑膠袋送我吃,一吃過手工蛋捲就決定要帶它當伴手禮,回公司給同事當下午茶。(我還有看到埔里酒廠和宜蘭酒廠限定的手工白糖蔥,這是用埔里的白甘蔗做的,不過很多同事沒那麼愛甜食,就只有現場試吃一下。)DSC00291.JPG

飯後裝甜點的胃還有些空間,再吃一個埔里酒廠的冰棒就上二樓到酒窖參觀了,這裡的隧道是用釀酒的甕排列而成所以燈光有些昏暗,他們還有展示的牆面beer 放滿最青的台灣啤酒IMG_8250.JPG ,還有挑酒的扁擔、推酒的三輪車...只是假日人真的太多一直佔著拍照影響到其他遊客也不太好意思,所以就沒繼續拍了。
IMG_82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