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am a babycare for short time! She is my niece. I am her aunt.
When I have free time, and the young girl need me, I would watch TV with her!
She is outgoing. Sometimes she is naughty.
----********我是分隔線----********
轉眼間家中的小姪女已經三歲多了,雖然還沒上幼稚園的幼幼班,但是聰明的她學會表達簡單的國台語( some English words),也開始在不同的場合當起很多話的小總管。

每次爸媽要開車帶她一起出門去大賣場採購日常用品,一上車她就會開始當起小車掌;「準備好了嗎?我們出發吧!要乖乖坐好,東西要拿好,不然掉下去會不喜歡唷!」我想她應該是DORA看太多了,所以一開口就是電視中DORA的片頭前會講的話。

若是把場景換到菜園,她也會指揮要澆花的我:「阿姨,腳要動一動手也要動一動,不然蚊子咬咬會癢癢喔!」而且她邊說話的同時手腳真的有邊移動,免得手腳被蚊子咬成紅豆冰!

早就被訓練到不穿尿布的她,要上廁所會大聲的說:「尿尿,尿尿!」然後就會看心情指定帶她上廁所的人,有時是找阿公,有時找阿嬤,就是不會讓我抱她去廁所,因此若只剩她和我在家,我會跟她說:「你好棒會自己上廁所對不對!」接著就會看她小心的掀裙子脫小褲褲,然後乖乖的坐著上廁所,好了之後她就會跟我說:「阿姨你要幫我拍拍手,我會自己上廁所,我好厲害。」天呀!這個小朋友還算容易滿足,只要掌聲就可以讓她感到快樂﹝我不禁試想,若她以後上幼稚園是不是要請老師在她從洗手間出白時幫她鼓掌。﹞

當然她的有趣事跡不只這些,要是她認識的友人要離開,她除了會到門口邊揮手說再見,還會叮嚀:「要小心慢慢騎,不要跌倒!」當聽到她這樣說總會覺得才三歲的她似乎長大很多了。

真的很驚訝,之前還在牙牙學語的她,轉眼間已經從跟著電視節目唱歌跳舞的小孩變身為聰明的小總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