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writing something about Gray cat, I think about Jack, NOV’22th’2004 JACK pass away by car accident.

曾經家裡有一個喜歡當跟班的小狗,在它出生幾個月後被爸媽從鄉下買來高雄看家,IMG_0025.JPG 買它的時候店裡的人幫忙用紙箱把他放到車上,沒想到這隻柴犬竟然會暈車,讓我們初次見他時誤以為他生病了。

還好他經過一夜休息隔天就精力旺盛了,只是它剛到高雄的時候也許是和它的爸媽及妹妹分開不習慣,所以偶爾還是會亂亂叫引起我們的注意。讓我們陪他玩,那時怕狗的我每次他想要找我跟他玩的時候我就快速跑上樓梯,讓他在樓梯口很激動的邊叫邊跳﹝因為那時它還小腳太短上不了樓梯﹞,只是這樣跟他玩一玩能落跑的情形過不了多久,逐漸長大的他就學會爬樓梯了。

當他會爬樓梯之後我們就累了,因為我們在家時他會希望我們和他玩有時在床上裝睡不想理他,他還會跳上床把我們抓醒,直到我們陪他玩累了,讓他躺下來休息給他來個腹部按摩沒多久他就會去夢周公囉!

當他漸漸長大,看到有陌生人在家附近就知道要警告我們,只是有時只是早起運動的人經過我家,他也會拉高嗓門叫醒我們,於是老爸就去買了狗狗專用的口罩,讓它不會吵到還在睡覺的家人。不過聰明的它破壞力驚人,很快那個狗狗專用的口罩就被它處理掉了。sit on chair

每次帶它去打預防針,在車上的它會很興奮的東張西望,好幾次都從乘客座摔到腳踏墊上,但是一到獸醫那裡,他就會很用力的反抗,不想進診療室,更別說上診療台打針了,所以每次都要勞師動眾才能讓他打預防針。要是它生病了要灌藥只好用食物誘惑它張開嘴,然後要快速把藥用針筒灌入它的嘴裡。

要寫它的事當然少不了要食物時的反應,首先它會乖乖的做在一旁等我們分它一小口,後來發現我們的食物好吃,他會在旁邊搖尾巴邊急著要我們再快點多給他一些,有時他都沒咀嚼就狂吞會被我們唸,他會用無辜的眼神看我們,然後又在一旁不停的繞圈吸引我們注意…。

邊寫邊想起它的點點滴滴,轉眼間他已經離開我們四年多了,還記得那天早上一如往昔,他在我出門上班時等在我的機車旁,待我打開電動門,它就衝出去玩耍,通常他都會在爸媽開門前回到正門口,但是那天不知道是怎麼了他沒在門口出現,後來竟然在家旁的巷子邊發現他已經pass away,那時剛上班不久的我接到電話整個慌了只能趕緊回家,回到家時他已經躺在紙箱中了,聽說它應該是被車壓過,因為他的身上有明顯的胎痕,讓我們看了很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