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的微風,悠閒的假日,和同事們相約到台南的同事老家採桑椹及附近風景區遊玩,沿路上看著外頭的風景慢慢由高樓轉變成平房和鄉間小路及雀躍的心情,我們來到了未受都市計劃影響的台南縣漚汪,放眼望去那一大片翠綠的果樹和鮮紅的果實,同事允諾眼前那些所看到的果實都能讓我們盡情隨意動手採摘,不管是青木瓜、桑椹…等等,都讓剛抵達台南縣漚汪的我們感受到不曾體驗親自採摘果實的新奇與興奮。
生活在繁忙的都市裡,因工作上的忙碌及許多因素,我已經很久沒有回去老家拜訪親戚們以及享受著那來自鄉下的新鮮空氣了。這次由同事及大家的邀約下開車一同前往同事台南老家遊玩及採桑椹,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桑椹汁是很甘甜很順口的一種健康飲料,沒想到在採摘桑椹的過程時,貪吃的我迫不及待將剛採下的新鮮桑椹放入口中品嚐,哇!怎麼會是如此酸酸、澀澀的呢,完全不同於我的想像,讓我對桑椹有了新的認知,那就是外面賣的桑椹汁原來都有加入少許的果糖來去除桑椹本身的酸澀喝起來較好喝順口!各位看倌們若是哪天有機會將新鮮的桑椹和加了少許果糖的桑椹放入口中品嚐比較後應該就能體會我當時那種的感覺了。
在那採完桑椹的我們就前往同事老家的平房中,在恣意的享受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及不須開電扇就能感受到的徐徐涼風中,讓整天待在冷氣房工作的我感覺很舒適很愜意,進到屋內搬個椅子到屋外一邊納涼一邊喝著剛採收下來的桑椹所做成的桑椹汁,感覺真的像是回到老家的那種親切感!也好像電視中的鄉土劇才會出現的畫面,既溫馨又親切,雖然很土氣的樣子,但是我們真的像電視上所看到的這樣做唷!
心動了嗎?想要去走走嗎?也許忙碌於工作的你也有一段時間不曾回到充滿童年回憶的故鄉,哪天你若是心血來潮,不仿學學我們搭著火車或是開著老爺車,回去老家走走看看親戚們,回味童年的記憶和享受鄉下人的熱情和大自然的擁抱,或者到個可以郊遊、踏青的地方走走,你將會發現放慢腳步後,所看到的景物也會隨著放鬆的心情不自覺變的輕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