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十月,為了迎接十月最後一天的萬聖節前夕,街道上很多的店面在十月初就已經開始裝飾櫥窗,而小朋友開始吵著要家長幫忙準備當天晚上要穿的特殊服裝。
在美國每年的十月三十一日晚上,許多人都會慶祝萬聖節 (Halloween)。在慶祝的派對中,大家都會費盡心思準備與眾不同妝扮;也有迫不及待的小朋友們在當天早上化好粧,穿上各式造型服裝到學校,因為學校會為小朋友準備專屬的萬聖節派對;到了晚上小朋友再挨家挨戶去玩-" Trick or treat "『不給糖就搗蛋』的遊戲。熱鬧的節日氣息讓夜晚的萬聖節成了一個充滿兒童最歡樂笑聲的鬼節。
因為現在治安較差,到了萬聖節前夕,很多家長還會在下班後陪著家中的心肝寶貝去要糖果,而且學校附近的住家多半會在自家門口擺上放了蠟燭的南瓜,並準備各式糖果讓小朋友們開心一下!(只是要了糖果後還等不及回家,通常小朋友們已經開始吃起剛到手的糖果。)
也許現在世界一家,說不定以後台灣的小孩也會開始過可以玩角色伴演的西洋萬聖節。除了擁有快樂的童年回憶,也希望大家都能過個不被搗蛋的萬聖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